在线申请
 

联系方式:+86-(0)531-88364854

Email:  admission@email.sdu.edu.cn


首页 医疗及保险 正文

山东大学来华留学生医疗保险说明

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及山东大学的规定,凡在山东大学学习的来华留学生须购买中国大陆综合医疗保险(以下简称医疗保险),CSC全额奖学金生由CSC统一购买,其余学生须自费购买,否则学校将不予注册。购买医疗保险的留学生可在生病、受伤及住院后享受相关理赔服务,否则将全额自付医疗费用。


一、怎样购买医疗保险?

1CSC全额奖学金留学生: 注册后,经学校确认,将由CSC统一购买。

2其余留学生: 需自行购买,保费:人民币400元/半年,人民币800元/年,网上支付教程如下:


二、医疗保险包括哪些保险项目?

1.门诊医疗

   按照山东省社会医疗保险部门规定可报销的、必要的、合理的医疗费用超过人民币650元以上部分按85%的比例给付门诊医疗保险金,且每次门诊费用日限额600元。保健类用药、矫正美容、体检、配眼镜等非疾病类治疗无法报销。

    留学生在本次投保前发生重大疾病或慢性病的,保险公司不承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。

2.意外伤害医疗

   留学生因意外伤害事故需门诊治疗,发生的医疗费用,将就其事故发生之日起180日内实际支出的按照当地社会医疗保险部门规定可报销的、必要的、合理的医疗费用给付医疗保险金。

3.住院医疗

   留学生因意外伤害事故或因疾病,经医院诊断必须住院治疗,就其实际支出的合理住院医疗费用,按100%给付住院医疗保险金。

   留学生在本次投保前发生重大疾病或慢性病的,保险人不承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。

4.身故/残疾

   留学生因意外伤害事故或疾病身故/意外残疾,将累计给付身故/意外残疾保险金。

注:有关保险责任与责任免除条款详情请登https://lxbx.net/home查询。


三、去哪里看病?

1.公立医院

   留学生在学期间,如需就诊,请至公立医院治疗,私立医院的治疗无法获得保险理赔。济南市的公立医院主要包括:

1)济南市中心医院

地址:济南市历下区解放路105 邮编: 250013

2)山东大学齐鲁医院

地址:济南市文化西路107号 邮编:250012

3)山东省立医院

地址:

总院: 济南市经五纬七路324号 邮编:250021

东院: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9677号 邮编:250014

4)山东省千佛山医院

地址: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16766号 邮编:250000

5)山东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

地址: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2 邮编: 250011

6)山东大学第二医院

地址:山东省济南市北园大街247 邮编:250033


注:留学生到医院就诊时须携带本人护照。留学生如在公立医院的分院、外宾病区、VIP病区、包房、单间、特诊特需病区、特诊特需病房和高干病房等同类病区或病房接受治疗的,将不予报销。


2.山东大学校医院

   因济南市公立医院的病人人满为患,如病情不严重,建议首先到山东大学校医院就诊,如有必要,再转入以上公立医院就诊。

山东大学校医院:

1)中心校区地址:济南市历下区山大北路91号

2)趵突泉校区地址:校内学生3号公寓西侧

3)千佛山校区地址:校内主楼西侧

4)软件学院地址:校内图书馆西侧

5)兴隆山校区地址:校内教学楼西侧,居民南山小区北临


注:门急诊及意外伤害医疗须本人支付相关费用,后按照理赔要求向保险公司理赔;住院医疗须先办理住院手续,24小时内4008105119,如符合理赔条件,救援公司将为你提供相应的医疗、医院咨询及医疗费用垫付或担保等服务。


四、如何获得保险理赔款?

1.请对照以下材料准备:


2.获得理赔款

   如符合理赔条件,理赔材料寄出后约两个星期,保险公司会把理赔款转到学生提供的银行账户,如未收到,请电话咨询:4008105119